4.8.14

重遇誠信旅遊



小時候,姨婆送了我一個背包。純白色的背包,款式簡單,沒有特別誇張的設計,前袋上“誠信”兩個字因此顯得格外突出。當時只有七嵗的我,一點也不知道“誠信”兩個字指的是誠信旅遊公司,還以爲那只是背包的標簽。隨著年紀的增長,這件事也漸漸被我遺留在歲月的長廊。

爲了完成當中文撰稿員的理想,毅然離開了編輯的行列。離職近一個月后,面試了許多次,始終沒有遇見合適的工作。然而,世事總是難以預料,就在我快放棄時,誠信旅遊公司的鈡小姐為我捎來了一個希望——————中文撰稿員的面試。

帶著滿滿一袋的學業證明與期盼,我來到了誠信旅遊公司。一踏進公司的大門,視線就被墻上“誠信”兩個字所吸引。頃刻間,兒時的記憶如急流湧現。我恍然大悟,原來兒時姨婆送我的背包是出自這家旅遊公司。興許是回憶作祟,我對誠信旅遊公司多了些親切感。

簡短的面試過程中,我告訴了面試官那些關於書寫的文字生活。面試官告訴了我撰稿員的工作要求,還有許多關於文字的商業性與創意。面試在面試官說了一句:“我們會在聯絡你”后結束。而我也只能提著滿滿一袋的學業證明和失落離開。

幾天后的某個晚上,手機又響起了熟悉的音樂。電話那頭,鈡小姐的那一句:“you are confirmed...”是我這一個月來聽到最快樂的話。

感謝一直用愛支持我的你,還有關心我的你們。我會努力,讓生活過得更美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